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我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培训班圆满结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6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铸魂育人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西昌学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培训班于7月15日在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圆满结业。电子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结业仪式。我校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等职能部门相关人员,17个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宣传信息员参加结业仪式。

  5D4_1555 5D4_1573

  5D4_1565 5D4_1578

  5D4_1541 5D4_1551

  7月11日至15日,为期5天的专题培训,课程重点突出,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实用性高,采用“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学习分享”的模式。此次培训旨在引导学员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政治素养,促进学校宣传思想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课堂教学】

5D4_0356

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实务探索与实践——张琼

5D4_0420

高校心理危机管理与干预——李媛

5D4_0517

舆情实战演练系统操作辅导——网信办

5D4_0521

全媒体时代的高校舆论引导工作——张学勤

5D4_0886

把握意识形态工作规律 加强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 ——邓淑华

5D4_0946

守正创新 破立并举——从具体案例谈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提质增效——欧雪松

5D4_1359

全国文明校园(高校)创建观测点解析与路径探讨——易联树

5D4_1403

政务新闻摄影基础——杨恒

5D4_1431

高校新闻写作实务与案例分析——陈伟

  课堂教学紧跟学员们的需求,精准施教。课程内容涵盖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舆情处置、心理干预、文明校园建设、新闻报道等方面。学员们积极学习,认真做好笔记,主动思考,学习氛围浓厚。

  【现场教学】

  图书馆

  电子科技馆

  参观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电子科技博物馆

  网信

  参加舆情实战演练

  学习强国

  参观学习强国主题街区(成都)

  在现场教学部分,学员们前往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电子科技博物馆、学习强国主题街区(成都)、四川省网信人才培养基地进行参访学习、实战演练等,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深化对培训内容的理解与认识。

  【学习分享】

  5D4_0458 5D4_0492

  5D4_0557 5D4_0941

  5D4_10185D4_1384

  么学员分享1_副本邹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更加深刻领会到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是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有力抓手。高校作为立德树人的主阵地,高校教师作为育人实践的主体,应该坚定政治方向,潜心教书育人,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学员们还表示,自身思想观念有了新发展,专业认知有了新突破,育人方法有了新思路。未来将把学到的知识、方法、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解决问题的水平和创新工作的本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学校育人水平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文/图 党委宣传部 邹雪梅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