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全国高校防疫大讲堂 | 我校积极组织学生收看科学防疫大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2年12月15日(周四)下午,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邀请钟南山院士给全国高校学生上一堂科学防疫大课,题目为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和辅导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准时收看了科学防疫大课。

图片1

  钟南山院士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两年多以来抗疫取得的成就,二是全国范围第二波(Omicron)疫情的特点,三是Omicron的生物学特征、致病性,四是学生如何在大学教学环境中加强个人防护。

  钟南山院士指出:“奥密克戎致病性大大减弱病死率接近流感”、新冠病毒“北强南弱”?“没有明显差异”“感染过一次奥密克戎后一年内再次感染的比例非常小”“无症状感染者基本无新冠后遗症”“越晚‘变阳’症状或越轻”“大家一起阳的观念不可取”。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通过收看此次科学防疫大课,我校大学生提高了对新冠肺炎疫情(Omicron)动态的认识,懂得了放开并不等于躺平,广大学生纷纷响应钟南山院士的号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积极从容应对疫情发展新变化,做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健康共同体的积极建设者,关心支持他人,承担社会责任,在参与学校和社会防疫工作中彰显青年担当。

  文/学生工作部 王泽刚

  图/各二级学院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