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以专业认证理念为引领,强化师范生实习实践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顺利开展校外集中实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

  近日,彝语言文化学院2020级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123名本科生顺利进行校外集中实习。彝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副院长及学生科、教务科等负责人与带队教师一道分别将这批学生送往凉山州民族中学(初中)、西昌市民族中学、喜德瓦尔学校、西昌市阳光学校等六所中学。

  本次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校外集中教育实习是根据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持续改进的要求,以及2020级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组织实施的重要教学实践内容。为保证全部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的学生能够顺利进入实习基地实习,学院积极联系凉山州民族中学(初中)、西昌市阳光学校、西昌市民族中学、喜德民族中学、喜德瓦尔学校、昭觉民族中学等凉山周内优秀中学,满足了2020级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全体学生的教育实习需求。学院高度重视本次集中教育实习活动,院领导进行校外实习的工作部署,各教研室主任、教务科和实习指导老师集中研讨实习方案及实习相关规定等问题,切实保障集中教育实习活动顺利开展。

  为了让学生更快地投入实习工作,出发前,彝文学院专门召开了实习动员大会,党委书记杨春晨、院长孙正华针对学生实习期间的工作、纪律、安全和业务要求等问题作了详细解读,并现场回答了同学们的相关提问。为落实师范生在实习期间职业能力的有效提升,事先学院还专门与各实习学校对接,为每位实习生安排教学实习指导教师及班主任工作实习指导教师,指导实习生的教学及班主任管理等工作。

  本次校外集中教育实习活动的顺利开展,将有效促进我院师范生深入体验中学教育教学工作,形成良好的师德素养和职业认同,切实落实“一践行、三学会”的毕业要求,为今后从事中学教育教学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同时也能够扎实有效地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持续改进工作,为我校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文、图/彝语言文化学院教师 吉古伍呷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