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西昌学院辅导员沙龙: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举措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图片5

  3月30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2023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举措”,活动由动物科学学院承办,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冯静、教育管理科科长王泽刚、马娟及二十余名辅导员参加沙龙,活动由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谊主持。

图片6

  冯静就如何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大家进行了讨论,她指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是最好的语言。辅导员要学以致用,结合学生新的思想动态和行为特征,综合时代背景,制定合理有效的引导策略;要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态度和价值观念的培养,要增强党的意识,更要创新工作的平台、内容和形式;要通过深化仪式教育内涵,激发学生内生动力,感召学生家国情怀;要运用好新媒体平台,抓好苗子,凝聚一批信仰坚定、在网络文化领域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学生,增强网络思政育人的影响力和实效性。

图片7

  张谊结合动物科学学院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青少年的期望方面提出学院的举措,研究学生思想教育模式,用好优秀学生引领效果,落实学生党员干部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准确掌握学生的心理状态、学习状态和生活状态,尊重学生的想法,提升为学生办实事的效率等方面进行分享;并指出辅导员在实际工作中要做到五育并举,紧跟时代的步伐,学做大学生知心人、引路人。

  最后,沙龙活动分为三个小组,分别从如何增强辅导员职业获得感,如何以科创引领丰富同学课余生活,如何提高学生考研成功率三个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信息技术学院副书记刘尘尘、资与环境学院老师陈建宾、理学院老师李璐分别代表小组进行了总结发言。

  与会人员收获了学生教育管理经验,启发了大学生思想教育的新思路,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五育并举,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文/图 动物科学院学院 王娟红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