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凝聚广泛共识 贡献统战力量 ——西昌学院统一战线热议全国两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蓝图催人奋进,使命激荡人心。连日来,全国两会的召开,西昌学院统一战线通过多种渠道收看两会盛况,认真组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干货满满、亮点纷呈,是一份提神、提气、提劲的好报告,为做好下一步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力量。

图片1

图片2

  陈智敏(民革西昌学院支部主委):全国两会既是中国的重要政治活动,又是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我将切实增强履职能力,激发工作热情,力求在参政议政中建言献良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雪波(民革西昌学院支部副主委):今年的两会让我深感振奋和鼓舞。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乘势而上,善担当勇作为把本职工作做好,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嘱托,坚持“六要”标准,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包学锋(民革西昌学院支部党员,博士):通过听取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刻认识到国家的发展方向和政策方向。未来,我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国家建设和发展中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国家一定会越来越好!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不断学习新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为推动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也将积极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来,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亓东明(民盟西昌学院基层委员会主委):作为长期从事生态保护研究和实践的高校教师,今后将继续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教学、科研和实践工作,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开展安宁河流域、邛海流域、乐安湿地等敏感生态系统的调查和研究,为更好保护和利用安宁河、邛海、乐安湿地提供科学依据,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提供技术支撑。

  董艳珍(民盟西昌学院基层委员会副主委):作为民主党派成员,今后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不懈奋斗,贡献微薄力量。

  游潘丽(民盟西昌学院基层委员会副主委):今天的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23年的工作,肯定了成绩,提出了2024年的工作目标。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围绕自己的实际工作,认真踏实地按照李强总理的工作部署,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阴中(民建西昌学院支部副主委):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对全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期待。民建西昌学院支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学校中心工作,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务实的作风,在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深入调研、建言资政,守正创新,履职尽责,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西院新篇章贡献民建力量。

  尹茹(民建西昌学院支部副主委):作为民建高校基层组织,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动员支部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形势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参政党建设“四新”“三好”的总体要求,增强履职效能。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民建特色优势,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资政,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刘茂炎(民建西昌学院支部会员,博士):从政府工作报告可以看出:我国经济发展回升,科技创新持续发展、增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稳步前进;同时,也看到了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依然突出,科研创新依然需要大力提升;也看到了科教兴国的决心,重视教育发展,这也是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为之努力奋斗的方向。政府工作报告对发展成就的总结,强人心、增信心,让人为之鼓舞。

  郑甜甜(民建西昌学院支部会员):两会的召开,印刻了中国砥砺奋进的足迹,让我们倍受鼓舞也倍添干劲。作为民建西昌学院支部新成员,我将在自己的工作领域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业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魏来科(九三学社西昌学院基层委员会主委):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2023年的成绩,也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成绩来之不易,祖国未来可期。作为九三学社基层组织的负责人,做好党派工作,继续发挥民主党派凝聚人心、汇聚智慧和力量的政治作用,带领社员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本职岗位,立德树人,结合工作报告的安排部署努力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韩德(九三学社西昌学院基层委员会社员):作为民主党派,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踔厉奋发,笃行实干,为谱写四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罗丽萍(九三学社西昌学院基层委员会副主委):观看两会的召开让我深感振奋和鼓舞。作为一名凉山州政协委员,我深感责任在肩、使命光荣。我将学习好宣传好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和地方建设,聚力乡村振兴,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做好本职工作,为地方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一定会越来越强大和繁荣。同时,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学习、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朱珏华(九三学社西昌学院基层委员会副主委):2024年春天,在暖风和煦的日子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首都如期进行,依法履行两会的职责,听取各项报告,总结党的二十大以来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局之年的成就,商议讨论国家建设和人民生活中的大事,这是中国特色政治民主制度的高度体现,希望两会顺利圆满完成任务,给国家和人民带来更大的希望!

  杨军(西昌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两会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重点突出,部署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切实可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令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添干劲。西昌学院知联会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带领全校会员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基层调研、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为地方建设和学习发展贡献力量。

  伍远博(西昌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今年的两会关注民生热点,提出了一系列重要的议案和决策,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人民福祉的重视。作为一名党外知识分子,我深感振奋和鼓舞,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国家能够继续保持稳健的发展势头,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福利和进步。

  胡金频(西昌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用凝练的语言、翔实的数据向我们展示了我国2023年在经济发展、改革创新、民生事业等方面所取得的来之不易的工作成绩,听后备受鼓舞。2024年,西昌学院知联会将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扎根凉山,服务地方,为凉山基础教育、农业、畜牧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李荣刚(西昌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让留联会成员欢欣鼓舞、倍感振奋。作为西昌学院留联会会长,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留联会的作用,全力调动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力量,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开展调查研究与科研攻关,聚焦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目标,推动学校和地方建设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郑心怡(西昌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和“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鼓舞人心,我深知,作为一名留学归国青年教师,我们要始终不断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助力教育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图 党委统战部 龙静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