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西昌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辅导员 心理测评后危机干预约谈培训


来源: 时间:2021年11月11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辅导员

心理测评后危机干预约谈培训

2021年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于2021年10月19日——23日进行,现第一阶段的工作已结束。测试结果表明,各二级学院均存在一定数量的心理问题学生,且还有极少部分同学未参与心理测试或者测试结果无效。为针对这部分学生开展有效的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各2021级新生辅导员(含2021级辅导员和有2021年专升本学生的辅导员),进行首次心理危机干预约谈培训,本次培训分为南、北校区进行。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陈晓冬老师分别于2021年11月9日在南校区数理楼306教室、2021年11月10日在北校区经管楼412教室开展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明确本次面谈的对象,本次谈话对象为心理测评中未参加心理测评学生、存在一定心理问题的学生以及测试无效的学生;第二部分,心理面谈的具体流程、方式方法及注意事项;第三部分,明确面谈后的工作流程及反馈机制。

通过本次培训,2021级新生辅导员们更加清晰心理危机干预面谈的流程及注意事项,有利于帮助辅导员们更好地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增强与同学们的心理互动,提升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的品质与水平,让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有的放矢。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邮箱:xgb@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