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西昌学院2021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29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2021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顺利举行

2021年3月19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在明笃书院举行了西昌学院2021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学生工作部喻朝阳部长、农业科学学院分党委涂勇副书记、学生教育管理科冉龙舞科长及各二级学院推荐部分学生科长、辅导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此次沙龙座谈。本次活动由农业科学学院承办,活动由陈建悦老师主持。

本次沙龙主题为:网络微媒体时代,高校辅导员在网络舆情引导中的挑战与对策。旨在为辅导员搭建交流研讨的平台,推动辅导员探讨工作,交流经验,共享成果,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辅导员队伍向专业化方向发展。

辅导员沙龙活动分为主题发言、主题讨论、沙龙交流三个环节。喻部长对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的目的、意义及沙龙活动的内容、形式作了讲话,并分享了自己对加强大学生网络文明和网络道德教育,开展文明上网和文明网站创建活动的见解。

  

主持人陈建悦针对高校网络舆情、网络微媒体的特点、大学生网络舆情的特点及辅导员的应对策略四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专职辅导员杨竟艺、丁鑫分享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相关案例及处理方法。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参会辅导员踊跃发言,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和见解。

  

  

  此次活动历时2个小时,增进了辅导员之间的交流。会后辅导员普遍认为,通过参加此次沙龙活动,交流了经验、沟通了思想,开阔了思路,对于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工作水平,增强辅导员的自主研究意识,促进辅导员开展工作研究,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