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提高效率,打通渠道,服务师生--重建学生工作一体化系统和制定辅导员职称评审办法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29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提高效率  打通渠道  服务师生

       --重建学生工作一体化系统  制定辅导员职称评审办法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任务要求,学生工作部梳理部门工作,发现以下问题:一是我校辅导员和学生办事流程不够清晰,效率不够高,信息化水平较低,给辅导员增加了工作量,给学生增加了麻烦;二是辅导员职称晋升渠道狭窄,晋升空间不足,辅导员队伍难以稳定。

    针对以上问题,学生工作部迅速召开会议,集思广益,寻找解决办法。

    由学生教育管理科牵头,协调各职能门,跟四川众望升腾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政府采购合同,根据我校学生工作实际情况,重建了学生工作体化系统,包括迎新工作、离校工作、宿管工作、学生管理工作,并完成了系统验收工作。优化了《学生征兵入伍服兵役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流程》简化了学生和辅导员日常事务处理流程,提高了为办事的效率,减少学生和辅导员的负担。

系统界面

    面对辅导员职称晋升难的困境,学生工作部从我为师生办事的角度出发,结合学校文件制定了我校辅导员职称评审办法,实施辅导员职称 “三单”评审制度,以育人为导向,在业务评审条件中强化育人业绩,重视育人工作效能,引导辅导员工作向思政教学、思政教育、学生管理等方面发展,打通了辅导员职称晋升渠道,提升了辅导员职业认同,助力辅导员职业素养提高。

业务条件

    学生工作部全员贯彻“三全育人”教育理念,落实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以学生为中心,服务师生为宗旨,切实为师生办实事。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邮箱:xgb@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