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10 作者:新闻网 浏览次数:

  SQ3A4427

  5月9日下午,省委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何瑛、张鸿飞到我校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小虎,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良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专项工作组成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颖主持。

  SQ3A4423

  座谈会上,陈小虎作了题为《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的工作汇报,介绍了学校党委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安排部署和统筹推进主题教育的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SQ3A4462

  指导组传达了省委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三组与省委第二十至二十四巡回指导组座谈会精神。强调学校要参照省委常委班子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每月确定学习主题,持续推进理论学习。要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材料的保障工作,通过集中自学、专题辅导、读书分享等形式加强学习,提高学习材料的使用效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高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带着问题、突出重点、科学确定课题牵头调研。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阵地,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着力解决“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的问题。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发挥高校领导班子示范带头作用,制定带头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督促指导“六个带头”的具体方案,确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抓好分管领域、联系院(系)、单位的主题教育。要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完善信息沟通机制,及时反馈问题。

  陈小虎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和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上,双方还就现阶段学校主题教育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座谈会后,何瑛一行对学校近期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材料进行了检查,提出了整改建议和要求,帮助学校检视问题,提高主题教育实效。

  文/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刘娟

  图/党委宣传部 黄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