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3-05-27 作者:新闻网 浏览次数:

  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最新工作提示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就近开展现场教学,做到向书本学与向实践学相结合,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5月26日,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了为期1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现场教学。省委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马骏副组长、殷科同志全程指导本次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SQ3A1734

  SQ3A1479

  SQ3A1624

  微信图片_20230527132651

  微信图片_20230527132605

  上午,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分为三个小组赴凉山州脱贫攻坚展览馆、凉山彝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成就展、陈家大院进行参观学习。凉山州脱贫攻坚展览馆,是对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全国人民深切关怀凉山,以及凉山脱贫攻坚艰辛历程和沧桑巨变的全景式反映。以“辉煌七十年·奋进新凉山”为主题的凉山彝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成就展,是对70年来凉山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发生辉煌巨变的全面展示。陈家大院是四川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现场参观点位之一。通过现场参观学习,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切身感受了凉山州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感悟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

  大场景

  下午,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学生党员代表在安宁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参加集中辅导报告会。报告会由中共凉山州委讲师团理论宣讲专家库成员、西昌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周昌杰主讲。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小虎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会上,周昌杰以《决战贫困——大凉山脱贫攻坚》为题,围绕凉山州脱贫之难、总书记关怀之深、党中央施策之准、凉山人民奋斗之拼、全国各省市聚力之众、凉山现在变化之巨、凉山脱贫攻坚感人事迹之多、凉山脱贫攻坚经验启示八个方面,详尽介绍了凉山州脱贫攻坚的全过程,深刻阐释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是焕发科学社会主义生机活力的中国实践。

  陈小虎表示,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高质量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大文章,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真正以作风的全面提振、效能的全面提速,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新成效。

  文/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刘娟

  图/党委宣传部 黄晗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沈斌 胡松 王沙 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