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处)、武装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部门新闻

学校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作者:保卫处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保工作,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增强校园反恐防暴意识,提升保安队员反恐防暴能力。2023年4月27日,西昌学院在安宁校区开展了校园反恐防暴培训演练。

initpintu_副本

  根据学校制定的《反恐防暴应急预案》,开展安保队员反恐防暴安全知识培训,逐一讲解盾牌、钢叉、长棍、防冲撞设备等常用防暴器材使用方法、要点及注意事项,现场指导和讲解如何制服“歹徒”的动作要领和保护自身安全的注意事项。

  模拟演练场景,一名男子在安宁校区校门口,拒绝配合门岗保安的检查登记,不听劝阻硬闯门岗,保安队员在阻拦中,该男子突然拿出凶器强闯入校,保安队员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立即报警并通知学校警情。队员手持防暴器材,通力配合迅速制服歹徒并移交警方。

11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提高了校园安保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筑牢师生安全防护屏障,助力学校申硕与高质量发展。

文/图 保卫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211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bwc@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