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处)、武装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部门新闻

紧绷“安全弦”, 守牢“安全关” ——学校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前安全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1日     作者:保卫处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开学安全工作的通知》及四川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2024年3月1日,党委书记彭正松,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占元带队检查学校开学前安全工作,党委副书记陈小虎,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金朝、曲木伍各、胡青龙、张炜、袁颖,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沈良杰陪同检查,党政办、学工部、保卫处、教务处、图书馆、后勤处、基建处及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与。

SQ3A2744 SQ3A2960

  校领导一行深入检查了学生宿舍、经营商铺、图书馆、实验室、燃气站、办公楼、教室等重点场所的消防设施、水电设施、屋顶墙面、管道线路、报警装置、排水渠道、排烟通道、疏散通道、特种设备的运行情况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走访、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开学前在安全教育、心理健康、传染病防控、特种设备运行、消防安全排查、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各项准备工作情况,针对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

  校园安全是自身改革和发展的前提,也是保障社会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彭正松在检查中指出,全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学校安全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安全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安全工作,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和全体师生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图片5

  彭正松在检查邛海校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时指出,近期国内森林火灾频发,我州已进入森林草原防灭火高风险期,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决贯彻省州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求,并强调:一要加强师生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教育;二要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相关要求;三要做实做细森林草原防灭火日常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301194359

  朱占元在检查安宁校区学生宿舍等重点场所安全时指出,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校园消防安全一直是社会火灾防控的重中之重,各单位务必要汲取近期全国重特大消防安全事故教训,压实消防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安全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务必要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务必做好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形成闭环管理,确保春季开学校园安全。

  其他校领导及相关部门就各自分管领域的开学前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给相关单位提出了明确要求,务必做到“三管三必须”,杜绝“四重四轻”。

图片4

  通过开展全校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行动,相关单位落实隐患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确保顺利开学。

  文/保卫处 刘高

  图/党委宣传部 黄晗 陈虹文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211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bwc@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