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学院、校地合作处、校友工作办
              

西昌学院鸡苗捐赠仪式暨乡村振兴座谈会在俄里坪镇采哈点召开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11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促进村民致富增收。2021年9月8日,西昌学院鸡苗捐赠仪式暨乡村振兴座谈会在俄里坪镇采哈点召开。俄里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海,人大主席谢梦兰,镇党委副书记兼组织委员蔡启江;西昌学院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季建华,动物科学学院专家罗晋春老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俄里坪镇副镇长潘世超主持。

  

  西昌学院派驻延务村第一书记沙海忠、派驻合洛村第一书记李明就各村的基本情况以及近期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简要汇报,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各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工作深入表态发言。

  王海指出,俄里坪镇因其地理位置和交通条件等限制,最适宜发展畜牧业,因此,俄里坪镇对未来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规划蓝图大致围绕建立一个区域性的畜禽交易中心展开。延务村、合洛村要围绕这个大致方向,并结合各村实际发展特色产业,促进村集体经济收益进一步提升。同时,代表俄里坪镇人民群众向西昌学院一直以来的真情帮扶表示诚挚感谢。

  季建华强调:两村要明确发展思路,以政治、科技、文化、产业引领带动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要充分挖掘和谋划产业资源,与村“两委”充分讨论制定长远的各村发展计划和目标。要发挥致富带头人的作用,让一小部分有技术有文化的人先富起来,带动周围的人致富。要凝聚思想共识,不做表面文章,多办利国利民的实事。

  罗晋春老师就技术层面如何提高村集体经济作交流发言。延务村、合洛村驻村工作队,包村包组干部及村组干部参加会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罗老师的讲解非常实用,为提高农业效益、革新群众观念提供了新思路。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邮箱:xdhzc@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