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学院、校地合作处、校友工作办
              

曲木伍各副院长督察校地合作处巡视整改情况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23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根据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西昌学院反馈的巡视情况和提出的巡视整改要求,结合学校巡视整工作任务安排,校地合作处积极整改,第一时间制定了整改方案,并以问题为导向落实整改工作。为全面扎实做好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曲木伍各院长于2021年9月23日到校地合作处督察巡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

  季建华处长汇报了自巡视整改工作开展以来校地合作处开展的整改工作情况。

  1.梳理了近5年签订的合作协议开展情况。于8月初与协议所关联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联系,督促其梳理协议推进情况、总结未有效推进原因、拟定建设性推进方案。目前已收到13个学院(部门)的协议统计情况和拟定的推进方案,对未完成协议梳理的部门已作了限时整改通知。

  2.深入推进与凉山州人民政府及各县市的合作。跟凉山州国土与自然资源局接洽,力争在人才培养、干部培训、科学研究和教学实践基地等方面签订合作协议;与凉山州交投集团沟通,力争在教学实践基地及师生出行定制专车等方面开展合作;与凉山州审计局对接落实学生到州内各县审计局实习事宜;和美姑县委组织部共同制定2021年度系列培训班培训工作方案,计划开设乡村振兴培训专题4个,培训各级各类干部共计280人;已协同教务处安排160人到美姑县和昭觉县参加顶岗支教实习;配合发规处开展“凉山州乡村振兴技师学院”可行性论证,结合凉山州乡村振兴产业用工需求,将乡村振兴学院与职业培训有机结合,为产业振兴乡村提供人才支持。

  3.持续推进学校与西昌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合作。配合西昌市人民政府向省农业厅申报西昌四川省省级洋葱种子育繁基地,并及时与市、州和省上有关部门对接,力争申报程成功;与西昌市国投公司洽谈合作事宜;协同发规处、体育学院到西昌市人民医院洽谈合作事宜,就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基地建设、科研申报、西昌学院附属医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拟在合作共建医养健康产业学院方面取得突破。

  4.积极沟通校校合作事宜。与广州大学对接,继续推进帮扶协议,拟于10月选派2名学生参与澳门大学的交流学习。沟通广州大学参与指导我校建设“彝族艺术实践教学中心”,申请广州大学校内spoc对西昌学院开放等;为解决西昌民族幼儿师专高职称体育教师匮乏的问题,积极联系付明忠教授对口帮扶指导民族幼儿师专马小祥、黄涛两位体育老师的教学、科研等工作。

  曲木伍各院长充分肯定了校地合作处的巡视整改工作,同时对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整改措施要细化分解,结合具体项目提出可操作性整改措施。

  2.将整改责任落实到位,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做到挂单销账,问题清零。

  3.提高政治站位,大家齐心协力,同抓共管,标本兼治,高质量完成好整改任务。

  

  曲木伍各副院长督查巡视整改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邮箱:xdhzc@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