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学院、校地合作处、校友工作办
              

西昌学院·布拖县校地合作交流座谈会 在布拖县召开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29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部署,2021年9月27日,西昌学院.布拖县校地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布拖县召开。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曲木伍各,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校地合作处处长季建华,科技处处长董洪清,动物科学学院院长黄志秋;布拖县县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教科局、县农投公司、俄里坪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布拖县副县长杨少贵主持。

  首先,杨少贵结合布拖县近年来取得的精准扶贫成果,分析了目前全县在产业、就业、基础设施及特殊社会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继续在防返贫动态监测、东西部协作、教育质量提升、卫生健康行动、集体经济壮大行动、社会是治理行动、易地扶贫搬迁后期帮扶等方面的工作计划,希望与西昌学院一道,共同研究、共同解决一些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促进布拖县更好的发展。

  曲木伍各表示,西昌学院帮扶布拖县由来已久,从特木里镇到火烈乡,再到采哈乡,现在帮扶俄里坪镇,希望围绕乡村振兴五大目标,能够在布拖发展中贡献一份力量。

  董洪清表示,西昌学院和布拖县目前已经有很多合作领域,希望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特色,结合布拖县产业特点,在山区山地种养产业、基层治理、产业规划、技术培训、教育培训等方面创造条件,加强合作,同时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推动相关合作落实落地。

  黄志秋表示,学校拥有畜牧兽医、动物医学、水产养殖、制药工程等专业,与布拖县主要发展的畜禽产业融合度高、可合作的空间很大。

  季建华表示,西昌学院与很多县有合作,学校会根据每个县的实际情况,开展定制化、特色化的合作。学校可以在乡村干部培训、产业发展指导和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最后,布拖县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教科局、县农投公司、俄里坪镇、乡村振兴局依次结合各单位的工作目标规划,分别提出了需要西昌学院帮扶的具体工作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邮箱:xdhzc@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