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学院、校地合作处、校友工作办
              

西昌学院召开重庆校友代表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1年10月11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10月8日,西昌学院重庆校友代表交流会在重庆召开。校党委书记彭正松,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金朝、曲木伍各、胡青龙,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沈良杰等校领导及来自重庆各地的33名校友代表出席交流会。会议由84级校友王兴于主持。

  

  彭正松代表学校对校友们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回顾了学校82年的办学历史、办学成就及办学特色,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校友们在校期间积淀的优良传统和走向社会后为学校事业提供的有形与无形帮助。他认为,校友永远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是母校事业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校友是母校的名片,是母校办学质量的一面镜子、一把标尺,而学校对校友的凝聚力则是学校办学实力的重要标志。加强校友工作,不仅是学校内涵发展的需要,也是学校服务校友、回馈校友的需要。同时指出,基于历史原因,学校校友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但将来,学校的发展不但要重视内部挖潜、优化管理,而且更要充分吸纳社会力量,整合广大的校友资源,共同塑造学校品牌,一起提高学校声望,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科学与价值的支撑。他希望校友们积极为母校发展献计献策、积极参与校友奖学奖教基金捐款、为在校学生提供实习基地和就业指导、对学校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给予支持。最后,他祝愿校友们在今后的工作中都能取得突出成绩,彰显独特价值;也希望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共叙情谊,共谋发展。

  

  77级校友代表梅洪常向彭正松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母校对重庆校友的牵挂与鼓励。他说,毕业这么多年,母校十几位领导同时来看望大家,既感动也惊喜;重庆校友时刻心系母校,在各自行业和岗位上践行“明德、乐学、求实、至善”的校训,取得了一些成绩,这源于大学这段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在学校汲取的知识、感悟,获得的关爱及帮助,校恩难忘、师恩难忘。重庆校友将有计划、有步骤、持续性地开展校友联谊、交流、合作活动,凝心聚力,助力母校发展。

  与会校友代表纷纷发言,大家深情回忆了曾经在母校求学期间的美好时光,分享了个人工作、生活及学习经历,大家表示会将母校的激励根植于心,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之东风,借学校发展之平台,同频共振、共荣共生。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邮箱:xdhzc@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