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学院、校地合作处、校友工作办
              

王向东副处长一行赴成都参观考察华为鲲鹏生态基地


来源: 时间:2021年11月01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10月28日,校地合作处王向东副处长、信息技术学院曾陈萍院长一行参观位于成都天府新区的华为鲲鹏生态基地及鲲鹏天府实验室。鲲鹏生态基地是为平台厂家以及独立软件开发商提供开放创新、简单易用、驻地服务的服务化鲲鹏资源,推动软件开发商的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行业软件应用等向鲲鹏迁移的重要基地。在四川大学等有条件的院校增设鲲鹏有关专业课程,计划数量不少于20家;在有条件的培训(实习)基地开展鲲鹏有关培训(实习),数量不少于5家;校地企合作开展鲲鹏工程师培训与认证,总人数不少于1万名。同时,鲲鹏天府实验室将服务500家以上用户,适配转化500个以上软件产品;还将加快建设鲲鹏数据中心,算力不低于10万核,保持数据中心使用率不低于60%,电力使用效率(PUE)不高于1.3。

  

  

  华为鲲鹏生态基地及鲲鹏天府实验室以高效的“校院地企”合作机制,架起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的桥梁,以完善的技术转移服务体系,助力科技成果市场化,双方期待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深度对接,加强合作。

  10月29日,厅州共建攀西特色作物与利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蔡光泽、校地合作处副处长王向东、科技处副处长张文友一行在乡村振兴领军人才特训中心王健副主任带领下考察了成都现代农业产业学院,王健重点介绍了产研院按照“一个脑袋两只手”校院企地协同创新模式,希望与西昌学院共同探索“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发展路径、探索农业创新科技成果“三权”改革,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邮箱:xdhzc@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