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西昌学院女职工参加健康知识讲座及急救知识培训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15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女干部、女职工应急救护知识,提高西昌学院女职工面对突发情况的自救互救能力,3 月 13 日下午,西昌学院、西昌市人民医院工会联合举办了健康知识讲座及急救知识培训。

本次活动邀请了西昌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范从华、急诊科副主任吕虎以及妇科主任陈其霞等三位专家为大家进行了精彩讲授。培训中,急诊科主任范丛华老师围绕“心肺复苏”、“急救包扎”的相关救护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及互动教学。参加培训的老师们通过现场实际演练、实体模型操作等方式,进一步体会和巩固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CPR”急救知识,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基本技能。

                                                                   

                                                                   

随后,急诊科副主任吕虎老师通过理论与病案剖析,为大家详细讲授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方法和步骤及不同年龄段人群的抢救要点和注意事项。现场安排西昌学院的老师们采取两两一组的方式相互实际操作了“海姆立克急救法”。老师们在学习中操作,在操作中学习,获益匪浅。

                                                                    

此外,妇科副主任医师陈其霞老师为大家开展了“宫颈癌筛查”的健康知识及一些女性生殖系统疾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培训。培训现场,陈主任对老师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认真耐心地解答。

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西昌市人民医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西昌市人民医院工会主席罗木撒、科教科主任余海珠等同志亲临现场指导,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h@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