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检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攀枝花学院纪检监察学院举办


来源: 时间:2020年12月31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全员培训要求,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11月6日至8日,西昌学院在攀枝花纪检监察学院举办纪检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校纪委、二级纪委共65名干部参加培训。攀枝花纪检监察学院院长、省纪委监委驻攀枝花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攀枝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徐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四川省纪委监委驻西昌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西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云成作开班动员。

  本次培训为期3天,培训内容聚焦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正确认识当前反腐败形势、廉洁自律,常见职务违法问题成因、预防及对策,弘扬三线精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等重点,采用专题讲座、播放视频、参观教学、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邀请省社科院科研(外事)处处长廖冲绪、省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二级调研员陈利民以及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远奎,彭徐院长等专家学者进行授课辅导。

  “我校二级纪委成立不久,我也是的一名纪检新兵,工作面临思路不清、能力危机的问题,急需‘充电蓄能’。通过这次培训,让我感受到任重道远,提升了履责能力,在工作实践中,我将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参训的外国语学院纪委书记严光文感慨万分。

  培训结束后,参训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合理、内容方法丰富、突出重点难点、贴近工作实际,对我校纪检监察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提质效具有指导促动作用,将会以此为契机,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业务锤炼,争做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

  “开展业务培训是提升干部业务素质和执纪能力的重要途径,通过培训促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更能使我们厘清思路、知责尽责。今后,我们将创新形式推进干部培训常态化,淬炼忠诚干净担当、善作善为善成的‘铁军’队伍,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姚云成同志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

就业咨询:(0834)258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