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
              

省纪委监委召开深入推进高校纪律规矩教育工作会议 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来源:四川省纪委监委 时间:2022年03月31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3月30日,深入推进高校纪律规矩教育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入推进高校纪律规矩教育,既传承成功的经验做法,又在政策法律范围内加强改革创新,推动纪律规矩教育取得更大成果,为促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会议指出,自2021年4月开展高校纪律规矩教育工作以来,各高校认真落实监督与协助职责,督促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结合实际探索开展“分类式”“融入式”“参与式”“贯通式”教育,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纪律是党的生命线,深化纪律规矩教育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的具体实践,是落实“三不”一体方针方略的必然要求,是提升高校治理效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要深刻认识深化纪律规矩教育的重大意义,引导高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筑牢知纪明纪、遵纪守纪的思想防线。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高校纪律规矩教育,要在压实责任、案件查办、融入日常、机制方法上加力加劲,让高校广大教职员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驻高校纪检监察组、高校纪委要切实履行协助与监督职责,推动校党委主动扛牢主体责任,督促领导班子履行“一岗双责”。要坚持以办案为引领,精准处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以“三不”一体推进的理念抓好以案促改、促建、促治。要坚持“一盘棋”思维,把纪律规矩教育融入工作日常,与教学科研、招生就业、日常管理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实现纪律教育与教学发展两不误、两促进。要坚持分层分类开展教育,在抓好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教学科研人员基础上,重点关注行政管理人员和年轻干部,教育引导他们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要着眼于立德树人,引导广大师生树牢纪律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要注重工作实效,防止形式主义,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

  省纪委监委,部分高校党委书记、教学科研人员和中层干部代表,在川中管和部属高校纪委,驻省教育厅、科技厅纪检监察组,驻省属本科高校纪检监察组等相关负责同志参会。会上,3名高校代表、2名部属高校纪委书记、7名省纪委监委驻省属本科高校纪检监察组组长作了交流发言。(文字:侯荣  图片:李月)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cjw@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