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组
              

督导组召开新修订教育法专题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06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督导组召开新修订教育法专题学习会

教育法是教育领域的基本法,是全面依法治教的法律基础。2021年4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修改的决定。最新修改的教育法自2021年4月30日起施行。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的通知》(教政法厅函〔2021〕12号)和学校《关于开展新修订教育法学习的通知》要求,督导组开展了新修订教育法专题学习,认真学习了教育法全文,重点对新修订的五个条款进行了学习和讨论。

作为教育领域的基本法,不断修订和完善教育法是全面依法治教的根本法律要求。大家认为新修订的教育法,充分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完善了教育基本法律制度体系。新修订的内容,使教育的指导思想更加丰富,使教育的重要地位更加凸显,教育方针得到进一步完善,教育内容更加充实,健全了人才培养的法律规范和制度要求,有力推进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教育体系的健全,确保中国教育能高质量发展。作为教师,对教育界基本大法的学习不应停留于表面,更应在教育的全过程始终践行教育法律法规,成为新修订教育法的维护者、践行者。

 

新修订的五条,其内容更加具体,提法更鲜明,融入了新时代的教育理念,要求我们教师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要把家国情怀、传统美德、传统文化融入进去。作为教育工作者,作为一线教师,通过学习新修订的教育法,教师的权利和责任、教师的行为标准、教师教育工作如何开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教师只有知法,才能在教书育人中守法。要成为一个符合时代要求的新式教师,就要不断学习,充实自己,用最新的教育理念装备自己的大脑,用标准的教育行为站好三尺讲台,把德育放在首位,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239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ddz@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