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组
              

督导组赴会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3年06月21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督导组赴会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督导组组长郭宁一行8人于2023年6月16日赴会理县彰冠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乡村振兴调研,重点对水电移民安置和石榴产业进行调研。

督导组一行首先到了会理县彰冠镇乌东德水电移民安置点,彰冠镇镇长周子荣为督导组介绍了该处移民安置点的基本情况如移民数量、移民生产生活物资分配、移民子女教育、移民用水问题等,重点介绍了移民后扶持就业增收措施。督导组一行还进入移民家中,近距离了解移民生活现状。督导组一行与周子荣镇长就移民生活、生产、就业等问题交流了意见。

彰冠镇乌东德水电移民安置点调研后,督导组一行来到会理县现代农业园区展示中心,调研会理石榴现代农业园区。彰冠镇镇委书记张晋、镇长周子荣向督导一行介绍了彰冠镇石榴产业现状。彰冠镇有“中国石榴第一镇”之称,石榴种植面积24万亩,种植户10000余户,产量39.5万吨,产值23.5亿元。彰冠镇坚持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一体化系统发展,推行以绿色低碳、优质高产精准高效的生产、管理、服务与运营为一体的发展模式做大、做强、做深石榴产业。督导组一行彰冠镇委书记张晋、镇长周子荣就石榴的品种改良、合理施用农药和肥料、科学管理、石榴精深加工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此次调研是督导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联系实际的一次活动,调研过程中,督导员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和工作经验,就水电移民安置、石榴产业发展等建言献策,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地方发展。

                          文、图:董艳珍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239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ddz@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