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教师工作部组织召开2020年博士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04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9月17上午9:00,我处(部)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西昌学院2020年博士座谈会。党委书记彭正松、院长贺盛瑜、党委副书记杜正聪,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炜,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良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26名博士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杜正聪副书记主持。

贺盛瑜院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和规划情况,阐述了学校的特点,并对博士教师提出了希望,希望他们牢固树立西院人的意识,服务于国家、社会、凉山和学校发展的大局;希望他们提高业务素质,提升教学水平,施展自己的才华,把科研做大做强,做好学校发展的排头兵和火车头。

         

接下来是交流发言时间,与会博士们纷纷踊跃发言,他们从自身的科研、教学等工作出发,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很多关于科研工作的开展、科研团队的建设、科研平台的搭建、实验室的建设、项目的申报和完成、教学工作的开展、图书馆网络学术资源的使用等方面的宝贵建议和意见。从发言中看出,参会博士非常关心学校的发展,他们锐意进取、勤奋务实,希望与学校同进步、共发展,愿意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彭正松书记在交流发言后讲话,他针对博士教师们集中关心的科研岗位设置、科研工作量的认定、科研团队建设、工作条件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并对博士教师提出了要求:一是希望博士教师们要正己修身,争当立德树人的中坚,他强调:大家的首要身份是教师,立德树人是教师的根本任务,要坚守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二是希望博士教师们要学高为师,引领学术风气,他强调:学历高不代表学问一定好,博士也不能固步自封,大家要锐意进取,引领西昌学院的学术风气;三是希望博士教师们要行为世范,展示博士风采,他讲到:博士的光环不是永久的,大家都是学校的核心人才,是学校人才强校战略的保证,大家要创造更优异的成绩。最后,他希望所有的博士教师们能够爱岗敬业出成绩,谦虚礼让展风格。

杜正聪副书记在座谈会最后总结,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针对诸位博士的建议和意见进行梳理,迅速解决相关问题,同时,他也给博士教师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大家能够正确看待自己;二是希望大家能够正确看待西昌学院;三是希望大家能够正确看待科研工作。他号召大家要一起携手开创西昌学院的美好明天。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