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民革西昌学院支部简介


来源: 时间:2017年09月28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民革西昌学院支部简介

  民革西昌学院支部由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员会批准成立,现有党员30人。

  民革西昌学院支部的前身是原民革西昌师专支部和民革西昌农专支部,2006年6月23日正式合并为民革西昌学院支部,夏晓玲任民革西昌学院支部第一届主任委员,2007年9月陈宗荣任民革西昌学院第二届主任委员,2012年5月郑纬任第三、四届主任委员,2020年1月至2021年12月曲继鹏任第五届主任委员,2022年1月至今陈智敏任第六届主任委员。2021年7月起,党员陈金发、王春强分别担任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副主委、秘书长。

  民革西昌学院支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支部党员在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的直接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坚持民革的优良传统,重视和其它各民主党派的团结协作,重视有海外关系的党员同志,充分发挥他们的纽带作用,为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民革西昌学院支部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自觉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努力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的协调发展。重视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激励党员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和创新性,在工作岗位上争创佳绩,同时发挥支部合力,积极参与各级组织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开展乡村振兴课题调研等工作,组织支部党员根据自己的调查研究撰写提案、建议和课题调研报告等,很多提案和建议都被州、市两会采纳和媒体报导。支部在职党员中,现有4人担任凉山州政协委员,1人担任西昌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民革西昌学院支部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放在重要地位,以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与发扬社会主义民主、体现政治联盟特点、体现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为原则,通过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党员政治素质,增强组织活力,把热爱本党和积极工作要求进步的高级知识分子吸收入党。现有2位党员分别任职喜德县副县长、凉山州乡村振兴局总工程师。支部2020年度被民革四川省委授予“社会服务先进基层组织”称号,2021、2022年连续两年被民革四川省委授予“宣传工作先进基层组织”称号。

  民革西昌学院支部以担负社会责任为已任。西昌火灾中勇于捐款捐物,走访慰问抗战老兵,将社会的关爱送到边远基层。服务三农,助力脱贫攻坚、致力乡村振兴。支部党员先后深入喜德、布拖、盐源等地开展科技扶贫、品种捐赠,协调科技公司向凉山贫困户采购马铃薯27万斤,党员研发的土豆纸包装已在大型企业试用,拟替代传统的调料包塑料外包装。支部党员踊跃响应民革中央、四川省委、凉山州(西昌市)委号召积极开展各类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民革西昌学院支部将紧紧围绕地方政府中心工作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发挥自身优势,务实担当作为,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凉山实践,奋力谱写凉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现任支部委员会成员如下:

  主   委:陈智敏

  副 主 委:王雪波、陈姜坤

  委   员:刘建刚、张丽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办公楼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61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tzxcb@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