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语言文化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动物医学(彝汉)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2日     作者:彝语言文化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动物科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与动物科学相,关领域和部门从事技术与设计、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具备扎实的数学、物理、化学等基本理论知识;掌握动物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动物遗传育种、动物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及土地学方面的基本知识;掌握动物资源调查、种畜评估、繁殖技术、繁育体系、饲养和饲

  料配

  合、牧场设计、卫生防疫、畜产品开发利用和草地建设等方法与技术;.具备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意识和基本知识,了解畜牧业生产和动物科学的学科前沿和发展趋势;熟悉动物资源保护、动物生产、畜产品流通、环境保护等有

  关方针、政策和法规;掌握文件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就业前景:前景解读:动物科学研究经济动物生命规律,为人类提供质优量多的动物产品。研究范围从畜牧业扩展至水产动物、珍禽异兽、观赏动物的各个领域。克隆羊的诞生说明动物科学是今后生命科学中最具发展潜力

  的领域之一。动物遗传育种、营养与饲料、动物生产等相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内外资企业、进出口贸易、保险等部门从事技术与管理工作。

  核心课程:动物解剖组织学、生理学、生物化学、遗传学、营养学、繁殖学、育种学、动物环境卫生与畜舍建筑学、畜牧生产系统、配合饲料工艺原理与技术、企业管理学、反刍动物营养、猪营养、家禽营养、鱼虾动物营

  养、饲料学。

  学    制:四年

  授予单位:动医学学士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西昌学院(南)

联系电话:0834-3958508

邮箱:yyywh@xcc.edu.cn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传真:0834-3958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