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语言文化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信息

有关彝语文二类模式招生政策摘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作者:彝语言文化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有关彝语文二类模式招生政策摘录

规定原文:

“国家专项计划(含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国家优师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省属高校帮扶专项计划、乡村振兴计划、省级公费师范生(不含专科层次小学教育“一专多能”计划)、三州民族地区本土生源招录培养计划、各批次的平行第二志愿、二类模式招生考试藏文、彝文志愿、各批次预科志愿和征集志愿(本科第二批最后一次征集志愿除外)投档时,各学校的调档比例统一为100%。”

“普通高校藏、彝文专业招收二类模式招生考试的藏、彝族考生,其藏语文、彝语文成绩作为录取的重要依据。前述专业录取时,考生高考成绩中的语文科成绩按统考语文与藏语文或彝语文各按50%计入,其余科目按原始分计入;本科、专科投档前,分别划定藏语文、彝语文单科成绩标准和高考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投档时,在藏语文、彝语文单科成绩达标和高考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考生中根据高考成绩和志愿,按照平行志愿的投档原则向学校投档,供学校审录。投档时考生不享受任何照顾政策加分。二类模式招生考试考生参加普通类专业录取时,不再使用藏语文、彝语文成绩,即考生的高考成绩仍为全国统考科目的总成绩,考生应享受的政策照顾加分按有关规定执行。”

注释:

一.各学校的调档比例统一为100%。指按1:1投档。

二.从2020年开始,彝语文和统考语文的成绩相加之和再除以2的分数,就是“彝文加”各专业的语文成绩。如某考生系统查分总分为450,其中语文110,彝语文50,则计算是110+50=160,160÷2=80;那么,考生高考成绩中的语文科成绩就是80,则总分是450-110+80=340+80=420。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西昌学院(南)

联系电话:0834-3958508

邮箱:yyywh@xcc.edu.cn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传真:0834-3958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