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语言文化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学院新闻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争做时代优秀青年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8日     作者:彝语言文化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争做时代优秀青年

  2021年11月28日晚上七点,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曲木伍各教授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给彝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开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争做时代优秀青年的党史学习专题讲座。曲木伍各教授针对习近平同志 “七一”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高度评价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建立的伟大功勋、作出的伟大页献,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鲜明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豪迈宣示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为祖国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首先,曲木伍各副院长深入讲述了习近平同志“七一"重要讲话中的政治、理论、实践意义,并回望了光辉历史,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担当、历史自觉、人民立场、复兴使命,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是一篇向全党、全国、全世界发出的重大政治宣言,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一篇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创未来的行动纲领。曲木伍各副院长希望大学生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恓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其次,曲木伍各副院长为师生讲述了习近平同志的求学经历,希望当代青年要努力为民族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增长本领才干,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再次,曲木伍各副院长结合西昌学院在凉山脱贫攻坚工作中,倾尽全院资源,贡献西院的力量。生动讲述了西昌学院在美姑县和布拖县的扶贫工作中解决老百姓实实在在的生活、生产问题的点点滴滴。如为布拖县采哈乡当地百姓修建“幸福桥”等。

  

  最后,曲木伍各副院长向同学们分享了四点自己的切身体会,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学养,有境界;有责任,有追求;有底线,有敬畏;有奋斗,有梦想的人。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图文:组织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西昌学院(南)

联系电话:0834-3958508

邮箱:yyywh@xcc.edu.cn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传真:0834-3958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