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语言文化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学院新闻

诚信应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作者:彝语言文化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诚信应考

  期末将至,为树立良好的考风、考纪,进一步规范学校考试工作,2021年12月21日中午,彝语言文化学院在S1107举行了关于诚信应考专题会。参加会议的有彝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吉牛拉惹,院长孙正华,副书记蒋中国,学生科科长孙子呷呷,团委书记阿力非日,各年级辅导员,寝室室长,团委学生会干部,会议由阿力非日主持。

  吉牛拉惹书记对诚信应考做了相关要求,提出了诚信应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诚信考试对高校生成长成才的意义。我们应该排解外界干扰,正确面对考试对评价本人的重要性,充分利用时间,仔细复习,满怀信念地迎接考试。会议最后由孙正华院长做总结,希望同学们明白诚信考试的真正意义,并在之后的考试当中以身作则,能够真正地落到实处,让同学们能够真正做到诚信考试,诚信做人。

  

  孔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一切道德的基本根基,诚实乃做人之本,诚信乃成就之根”。今天我们身处现代文明的校园中,讲诚信、守诚信,争做诚信风尚的引领者,争当优良学风的贡献者,这也应该成为西院学子的使命和担当!我们应该自觉做到以下几点:

  一、严守考纪,严于自律,自觉抵制作弊行为,当一名诚信考生。

  二、认真备考,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以实力争取优异成绩。

  三、考后认真总结,面对挫折,永不言败。

  

  莘莘学子,诚信为本。这次诚信应考专题会,让同学们领会到了诚信的真谛,明白考试不仅是一场文化知识的较量,更是一场道德品质的较量。相信同学们一定能以诚实的态度,积极的姿态参加考试,用真实的成绩、诚实的表现,交一份合格的答卷。预祝同学们能在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图:阿尔尔的

文:马比花

核稿人:甲巴依洛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西昌学院(南)

联系电话:0834-3958508

邮箱:yyywh@xcc.edu.cn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传真:0834-3958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