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语言文化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学院新闻

彝语言文化学院寝室文明建设表彰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作者:彝语言文化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彝语言文化学院寝室文明建设表彰总结大会

  寝室是大学生活的重要单元,它既是学生生活、学习、休息的地方,又是学生交流思想、培养综合素质的重要活动场所。良好的宿舍环境能给人潜移默化的影响,一个清、新、洁、美的宿舍环境,不仅能使学生感到安全、舒适,而且可以稳定思想情绪,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具有重要作用。因此,彝语言文化学院为给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推出了最美寝室评选等一系列活动。其中,荣获五星级寝室3间,四星级寝室4间,三星级寝室13间。

  

  

  

  2021年 12月21日中午,彝语言文化学院在西昌学院南校区主教楼S1107举行了彝语言文化学院寝室文明建设表彰总结大会,参加会议的有彝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吉牛拉惹, 院长孙正华,副书记蒋中国,学生科科长孙子呷呷,团委书记阿力非日,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彝语言文化学院各年级寝室室长。会议由阿力非日主持。

  彝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孙正华对如何营造一个良好的寝室环境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强调文明寝室的创建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养成良好的寝室卫生习惯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其次,副书记蒋中国也提到良好的宿舍环境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寝室文化是一种无形的约束力,以潜在的规范性支配着每个成员的行为,不良的宿舍环境也可能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杂乱、潮湿、肮脏的宿舍自然环境会使人变得压抑、易怒甚至失眠,消极。所以,加强宿舍管理,优化宿舍环境就成了关系到大学生身心健康的有效途径之一。

  

  经过团委学生会生活部不断的努力及各位同学的积极配合,我们彝语言文化学院的寝室卫生改善了许多,同学们的自觉性也得到了提高。此次活动对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建设优美的寝室环境起到了较好的督促作用,提高我院学生宿舍的整体水平,为我院优良学风的建设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此次寝室文明建设表彰总结大会的举办,让我们更加理解了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同时各获奖寝室也互相交流寝室建设的心得,让在场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这次颁奖典礼更多的是带给大家一份认可,相信大家会继续保持寝室卫生环境,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图:马明 阿尔尔的

文:马比花

核稿人:甲巴依洛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西昌学院(南)

联系电话:0834-3958508

邮箱:yyywh@xcc.edu.cn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传真:0834-3958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