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语言文化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学院新闻

彝语言文化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作者:彝语言文化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彝语言文化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

  根据校团委下发的《关于开展2021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通知》社会实践的行动指南。根据实际情况,彝语言文化学院以团委学生会干部和各班班委为主要负责人组建了47个小分队共250余人参与此次社会实践,但由于疫情的影响,实际开展活动的队伍有34个。其中,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我院共有5支团队入选全国1000支“圆梦工程”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七彩假期”志愿服务团队;理论宣讲:1支队伍;推广普通话志愿:17支队伍;乡村振兴:4支队伍;党史学习:6支。

  彝语言文化学院在2021年暑期的社会实践中,结合学院实际,积极组织动员同学们走出校园、走向基层、服务社会,并取得了可喜成效。学院按照要求,紧紧围绕党史学习、国情考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推广普通话志愿服务等九类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在实践中增长知识,得到锻炼,以便毕业后能更好地融入社会。

  在此次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中,彝语言文化学院荣获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21人荣获2021 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13人荣获2021 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最佳通讯员,六人荣获2021 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图片作者,三人荣获2021 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论文,两人2021 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视频作者。

  2021年7月11 日,学党史红鹰志愿队在西昌市月城广场开展了党史学习宣讲

  2021年7月21日,乡村振兴暑期调研小分队在雷波县瓦岗乡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7月23日,乡村振兴暑期调研小分队在雷波县谷堆乡开展了理论宣讲

  2021年8月5日,七彩假期七月火把志愿队在越西县贡莫镇瓦曲村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在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准备之初,我院积极响应号召、及时组建队伍;及时组织培训、贯彻上级方针。我院及时召开了彝语言文化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会议,小分队分工明确、活动井然有序;及时宣传报道、稿件精心打磨。在暑期社会实践宣传报道方面,我院团队在中青校园录用并发布了10篇推文,微信公众号发布8篇,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年网组织的“镜头下的三下乡”遴选活动中,我院有8支队伍进入线上展示环节。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成功开展,极大地锻炼了同学们的实地调研能力,培养了责任感,让他们领悟到了“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的真正要义。彝语言文化学院团委将继续发扬优良作风,通过社会实践活动使同学们在回到学校后更加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并不断深入到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为我校社会实践工作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一、2021 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彝语言文化学院

  二、2021 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名单

  彝语言文化学院(21 人)

  马建英 肖你落 安友碧 伍金艳 拖木子沙 瓦西牛洗 吉日甲甲 杨丹 王莉 安金燕 刘沙 王里洛 邓明玥 马明 吉足阿来 安娅 吉洋 吉克尔坡 沈鑫婕 色特约洛 比木洛康

  三、2021 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最佳通讯员名单

  彝语言文化学院(13 人)

  马建英 马丽 毛长清 拖木子沙 瓦西牛洗 伍金艳 安金燕 安娅 吉洋 勒古次合 邱依呷木 加洛阿支莫 吉克尔坡

  四、2021 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图片作者名单

  彝语言文化学院(6 人)

  安金燕 杨丹 瓦西牛洗 安友碧 吉日甲甲 何阿明

  五、2021 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论文名单

  彝语言文化学院(3 人)

   安金燕 安娅 杨丹

  六、2021 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视频作者名单

  彝语言文化学院(2 人)

   安金燕 骆金燕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西昌学院(南)

联系电话:0834-3958508

邮箱:yyywh@xcc.edu.cn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传真:0834-3958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