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语言文化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2日     作者:彝语言文化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我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交流会

  4月11日下午,彝语言文化学院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弘文楼一楼大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我院近五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及以上项目资助的项目负责人阿牛木支教授、阿育几坡教授、杨梅副教授三位老师进行项目申报经验分享。科技处副处长何文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会议作为学院本学期教研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由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教研室副主任吉洛打则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彝族文化研究中心老师参加了此次分享交流会。

  三位分享老师结合自身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经验,从前期学习积累、申报准备,到确定选题方向、申报书的凝练与打磨以及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生动的分享。参会人员就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进行了讨论、交流。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三位分享老师经验、体会以及指导意见融会到各自的项目申报书中,力争在今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取得好的成绩。

  在主题发言阶段,彝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阿牛木支教授介绍了我院历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情况,并将今年的申报书和往年的申报书进行对比后,详细讲解了申报时间、申报范围、申报条件、申报名额、课题名称、课题设计论证、研究基础等撰写申报书应该注意的关键问题。他在分享中特别强调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贵在每年坚持申报,吃透课题指南,增加针对性 。首先,要结合申请人的研究兴趣、学术积累与课题指南,关注年度填表要求的变化,广泛采纳意见,查找不足。其次,要利用各种必要的视觉措施,让申报书的文字材料显得版面齐整、层次分明、要点突出、格式严谨,由此体现出一个学者应有的专业素养和治学态度。

  最后,阿牛木支副院长表示,学院将以本次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交流会为契机,为申报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老师提供辅导支持,做好各项保障,努力在项目申报中再接再厉,创造更好的成绩。

文/图  吉洛打则

审核:杨春晨

责编:杨春晨

排版:阿力非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西昌学院(南)

联系电话:0834-3958508

邮箱:yyywh@xcc.edu.cn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传真:0834-3958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