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
部门概况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职责

党委办公室工作职责

  党委办公室是负责党委日常工作的综合协调等工作的职能部门。

  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负责全面依法治校和相关制度建设工作。

  2.负责学校党委全委会、常委会、书记办公会等会议的协调及督促检查决策的实施和重要事项的落实情况。

  3.负责学校党委公文的制发、报送和运转。起草党委年度工作要点、总结、报告等重要汇报材料,以及重要讲话稿等综合性材料。负责学校保密工作和机要文件管理。

  4.牵头学校党委规章制度的拟订和发布。

  5.负责学校党委印章的管理和使用。

  6.统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7.牵头负责党委非常设机构的日常工作。   

校长办公室工作职责  

  校长办公室是负责学校行政日常工作的综合协调机构。  

  主要职责:  

  1.牵头协调学校制度建设工作,参与学校重要管理办法和改革方案拟订,服务行政工作决策。   

  2.负责校长办公会等重要决策会议的组织及督促检查决策的实施和重要事项的落实情况。   

  3.负责学校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协调安排每周主要工作、校领导的校务活动和联系基层活动。   

  4.负责行政公文的制发、报送和运转,起草学校年度工作要点、总结、报告等重要汇报材料,以及重要讲话稿等综合性材料。负责学校年鉴编撰。  

  5.负责学校对外接待、联络和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6.统筹管理学校行政各类印章、介绍信和证明信;负责校级授权、学校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书的管理;负责全校公务机要信函办理和电话通讯管理、邮件收发。   

  7.牵头拟定学校规章制度。牵头做好单位年度目标考核工作,检查学校规章制度落实情况。   

  8.统筹协调全校办公自动化建设,做好信息、学校简介、保密和信访、校务公开工作。  

  9.牵头负责学校行政非常设机构的管理工作。   

  10.负责学校节假日值班工作,协调做好应急、突发事件和重大安全事故的处置和维稳工作。  

   

国际交流合作处工作职责  

  国际交流合作处是负责外事工作和国际教育的职能部门。  

  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外事方针政策,拟定和完善学校外事工作规章制度,审议、拟定、落实年度国际化战略行动计划。  

  2.拟定并推动年度“因公出访计划”。  

  3.定期组织召开学校外事工作会议,宣传国家及地方各级外事相关政策及学校有关规定,宣传并推动学校教育国际化工作。  

  4.定期组织召开学校国际化工作协调会,商讨校内重大外事决策,解决学校有关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问题。  

  5.负责留学生培养、外教聘请与管理工作。  

  6.明确并适时调整各二级学院及各部门在外事和国际教育工作中的分工与权责,确保有关工作协调有序推进。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办公楼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01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邮箱:dzb@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