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
              

暂存柜使用安全操作规程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23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实验室废弃物暂存系统使用

  安全操作规程

  一、为防止静电危害,进入暂存柜时,应先通过柜外的人体静电释放柱泄去其身体上所携带的静电荷,并穿戴好个人防护用具方可进入,严禁在存储柜里接打电话。

  二、危险废弃物存储前须仔细核验,确保废弃物的类别及危险性与标签一致,并作好相应的记录(记录上须注明危险废弃物的类别、危险性、来源、数量、入库日期、移交人等详细信息)。

  、废液容器不能盛装太满(须确保容器口与液体表面之间不小于10厘米的距离),严禁将不相容的废弃物混合或合并存放;纸箱里废弃的试剂瓶不得残留任何液体且不可堆放过满。

  四、不同类废液应存放在不同区域:PP储存柜内应存放强酸、强碱、易挥发等实验室综合废液;防火安全柜内存放易燃、易爆实验室综合废液;固体废弃物应存放到不锈钢货架上。

  五、应定期对存储柜内的自动灭火装置和手投式灭火装置进行维护保养。灭火装置内的灭火药剂使用寿命不得超过五年,五年后必须进行更换。

  六、严禁在存储柜周围燃放烟花爆竹及其他动火作业。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行政楼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103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gyzc@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