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顺利推进网络教学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作者: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受新冠疫情影响,西昌学院2022级新生延迟入学。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按学校相关要求,提前通知全体教师做好开展网络教学的准备。9月1日通过线上方式召开全院教师教学工作大会,马史火书记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学校关于网络教学的文件和要求,要求各位教师保质保量地完成网络教学工作,学院认真督查,确保教学质量。全体教师按学校工作部署,上报开课信息、建设网络课程。教务科全面负责网络教学的统筹安排、数据收集、汇总上报、教学检查、物资保障等工作,并在学生科与班主任的协助下建好QQ群、微信群联系学生,确保教学安排及网络教学质量监控落到实处。

  9月6日至7日进行了开学“云报到”,顺利完成了新生网上报到注册工作。9月8日至10日,我院通过线上课堂完成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9月13日起我院全面开展网络线上教学,实现了所有课程全覆盖。9月13日—9月16日第一周所有班级共开设课程96门次,学生在线学习达到8895人次。

  我院第一周网络教学工作顺利推进。本周开课的任课教师认真准备,全部按计划完成了教学任务。老师们通过多种方式实施线上教学,课后按学习进程布置作业,开展线上答疑,取得良好效果。此外,任课教师每天按时填写《西昌学院2022-2023第一学期线上教学日志》,教务科及时收集统计网络教学信息,并按学校要求及时填报《西昌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在线教学开展情况统计》和《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在线教学信息统计表》。

                                                                              

  本周线上教学中反映出的主要问题是网络问题,个别线上课堂出现不够通畅、延迟、卡顿、无法观看视频、无法按时签到打卡等现象,学生学习时间未能严格按照课表进行,对后续课程的上课时间产生了一定影响。但本周后两天情况有所改善。

  为了保证网络教学质量,学院专门成立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网络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组,工作组由院领导、教务科与教研室负责人组成。规定工作组成员每人每天必须督查1门以上课程。本周工作组成员共督查了35门课,认真了解教师上课内容,做好记录,将教师上课情况截屏存档,并与任课教师及时沟通,提出意见与建议,确保网络教学质量不下滑。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泸山路7号

联系电话:0834-3957716

邮箱:ssmzyk@xcc.edu.cn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传真:0834-3957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