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召开2023年度教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4日     作者: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高山仰止,方知才疏;三人同行,左右为师。为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调整教育教学策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学科建设,促进教师发展,12月12日下午15:30,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在104教室召开2023年度教学工作会,预科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张万明主持。

         

  

  张万明介绍了会议的目的和议程,他指出要办好预科教育,就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打开教育教学创新的空间,要提升教师的荣誉感和获得感,要办学生、家长满意的教育。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要帮助大家理清思路,明确事业中心,关心关爱学生,帮助教师成长,支持学校发展。

  

  会上,预科学院教务科长江海洋同志就学校教学管理规定进行解读,再次带领大家学习了《西昌学院实验实训教学管理办法》《西昌学院教材管理办法》《西昌学院排课及调停课管理规定》,并对期末教学任务做了安排。

  

  培训的意义在于提升理念、改变观念、积极建构、大胆实践,为此,学院安排2023年部分外出学习的教师代表分享外出培训、考察、学习交流情况。高洁老师分享了参加“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技能提升研修班 ”感悟,潘世甜老师介绍了“西昌学院第 2 期高层次人才和教学科研骨干培训班 ”研修情况,马婷老师谈赴“越西中学、甘洛中学考察调研体会”,文琼瑶老师传达“ 中国少数民族教育学会数学教育专业委员会 2023 年学术年会 ”会议精神。

  

  随后,各教研室主任汇报了教研室对四川新高考政策的思考和应对措施、以及下一步工作构想。实验室副主任洛木拉古汇报预科实验室建设与实践教学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考。

  

  

  最后,预科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马史火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3年,预科教育学院始终以党建引领,狠抓教育教学改革,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规范课堂教学各个环节,全院师生都积极参加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取得了很好的实效。通过申报教学研究项目、编写教材,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竞赛,走出学校参加高水平的教学能力培训等,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切实提高了教学质量,促进教师队伍教学教研能力的提升。同时,马史火对全体教师提出期望:希望各位教师将课程思政课程建设始终贯穿于教学之中,提高人才教育培养的质量;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坚持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充分发挥教与学的主动性和互动性,做到教学相长,互为补充;希望教师们立足预科实际,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落实“三全育人”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三门校级课程思政课程建设为契机,将思政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融入学生平时的课堂、寝室校园等育人环节,形成独具特色的育人方案。

  外出取经、思想破冰、反思重构、精于实践,预科教师2023年度教学工作会议鼓舞着教师们永怀热情、潜心学习、用心研讨、且行且思、不断成长,以信心凝聚力量,以实干谱写华章。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重任在肩,更需策马加鞭。

  图文/马婷

  审核/邓建平

  审查/马史火

  责编/杨甲甲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泸山路7号

联系电话:0834-3957716

邮箱:ssmzyk@xcc.edu.cn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传真:0834-3957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