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系新闻

凝心聚力促发展,笃行不怠开新篇——预科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9日     作者: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按照中共西昌学院委员会党建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3月6日12:30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在预科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开展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预科教育学院党委委员、正处级专职组织员孙正华、教师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参加会议,学校第五调研督导组吉牛拉惹、孙子呷呷到会指导,会议由预科学院党委书记马史火主持。

  

  少数民族预科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首先,预科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马史火同志组织学习《中共西昌学院委员会党建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 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传达了学校党委的具体要求,同时提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接着,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江海洋同志现场述职,结合本年度支部各项工作,重点围绕支部基本情况、履职情况、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

  党委书记马史火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预科教师党支部在2023年度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针对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江海洋同志在抓党建促发展求突破上下功夫,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学校调研督导组领导吉牛拉惹指出,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年度述职评议工作是落实从严治党的具体体现,更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同时,他就下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意见:要结合工作实际,以“党建+”为抓手,着力规划“党建+思政、党建+团建、党建+学科、党建+学风、党建+科研”等的党建工作体系;持续把党建与专业特色有机结合,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主题党日活动,促进学院党建与发展双向提升。

  

  学院党委表示,将通过此次述职评议会议,引领基层党支部认真总结经验、查找工作短板,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融会贯通,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党建责任意识和业务工作质量,将党建工作与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预科学院教师党员成长优势和学校发展优势,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发展。

  图文/马婷

  审核/邓建平

  责编/杨甲甲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泸山路7号

联系电话:0834-3957716

邮箱:ssmzyk@xcc.edu.cn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传真:0834-3957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