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系新闻

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作者: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3月19日,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在党员活动室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院院长张万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卢凯以及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马史火主持。

  

  会上,马史火传达了西昌学院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与会同志提出了以下要求:一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二要全面准确把握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时刻保持我们党“为什么能自我革命”的坚定清醒,牢固锚定我们党“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有效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在预科落地落实。三要持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从严监督管理,特别是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持续强化纪律建设,认真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严肃查办案件,着力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持续压实责任,切实履行好全面落实党委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

  

  卢凯同志传达了中共西昌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对预科学院2024年纪委工作作了部署。她希望各科室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以作风攻坚精神抓好队伍建设,持续巩固学院向上向好政治生态。结合思想理论武装,纪律教育要入心入脑;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履职尽责要对标对表;严格各项制度执行,从严管理要到事到人。

  学院院长张万明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希望全体教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院的建设发展上来,以拼搏奋进的姿态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马史火同志总结时强调:一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二要全面准确把握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三要持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从严监督管理。他表示,2024年,学院党委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勇毅前行,以昂扬的姿态奋力谱写预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文/马婷

  审核/邓建平

  责编/杨甲甲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泸山路7号

联系电话:0834-3957716

邮箱:ssmzyk@xcc.edu.cn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传真:0834-3957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