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系新闻

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作者: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3月18日,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对学院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由少数民族预科学院党委书记马史火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4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国两会确定了今年发展的预期目标和重点任务,对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通过课堂教学、党课团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不断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时刻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马史火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落实,确保相关工作部署尤其是教育重点工作任务在我院落地落实。同时,要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优化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为省内各高校输送基础扎实、品质优良的合格的大学新生,为四川民族地区培养高质量建设人才作出贡献。他指出要坚定不移地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关心关爱学生,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实施学生心理健康促进行动,落实好《四川省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实施方案》,全力守护学生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图文/马婷

  审核/邓建平

  责编/杨甲甲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泸山路7号

联系电话:0834-3957716

邮箱:ssmzyk@xcc.edu.cn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传真:0834-3957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