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质量工程

西昌学院荣获四川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理事单位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作者:体育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西昌学院荣获四川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理事单位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四川省大学生交流与合作,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推动四川省大学生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经四川省民政厅批复,四川省教育厅批准,于7月24日,在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弘远楼举行了四川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西昌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郎朝春副教授和西昌学院体育学院崔文鹏老师参加。参加会议的领导与嘉宾为国际大体联副主席杨立国先生、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华爱军先生、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清华大学张威教授、四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唐克红先生、四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一级调研员赖英莉女士、西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赵德武教授及四川省内百余所高等院校及职业院校的领导和专家参加。

            会上,首先由四川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筹备组组长杨远波教授介绍筹备情况,然后四川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冉敬军先生宣读了《社会组织名称预登记通知书》,大会审议了《四川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章程》、《四川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会费标准》和《四川省大学生体育大会》等内容,最后按照会议议程选举产生了四川省大学生体育协会首届理事单位,四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一级调研员赖英莉女士宣布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体育学院、西南科技大学、西昌学院等35所院校为首届理事单位。

             第一届会员大会后,还举行了“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研讨会”。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唐炎教授题为“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课程建设的思考”做大会报告,清华大学张威教授、冯宏鹏副教授、北京大学董进霞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唐东辉教授、西南财经大学杨远波教授、成都体育学院郝勤教授和四川师范大学张韧仁教授等参加圆桌会议。四川农业大学邓跃宁教授主持本次研讨会。

            四川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的成立将更好的加强省内高校体育文化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并促进高等学校体育工作的发展,进一步整合资源,快速推动四川省大学生体育竞赛的发展,参加此次会议,并被选举为首届会员理事单位,充分表明大学生体育协会领导对我校体育工作的认可及肯定,我校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四川大学生协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1235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ty@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