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专业

西昌学院2024年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研讨会(第一期)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作者:体育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西昌学院2024年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研讨会(第一期)圆满结束

为了深入探讨产教融合在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中的应用,提高教育质量,规范教学材料及教学常规,培养更符合社会需求的人才,体育学院于2024年3月19日在体育学院体育馆会议室召开西昌学院2024年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研讨会(第一期)。本次研讨会由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教研室主办。

在研讨过程中,体育学院郎朝春副院长(主持工作)指出:针对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的现状,任课教师的教学观念有待更新,应具备时代性、前瞻性及知识的科学性;产教融合培养模式需要不断的摸索与创新,提高学生及专业教师的能力;依托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特征,提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设计师路及未来发展趋势;教师对学生的培养要永远保持一颗敬业之心。同时就课程专业建设,郎朝春副院长提出了四点思考:专业顺应时代需求更为明确的定位,课程体系如何支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专业课老师应该思考为谁教、教什么、怎么教的问题。

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产教融合的内涵、模式、实践案例、规范教学材料、统一教学材料和人才培养方案的一致性;探讨课程建设与发展规划,优化专业结构及其在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中的具体应用等。

产教融合不仅是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手段。同时,在产教融合过程中,我们需要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以更好地适应社会的需求。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1235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ty@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