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
审计处
首页 > 职能介绍

  西昌学院审计处是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的内部审计机构,依法独立、客观地对学校及所属二级单位(部门)的财务收支、经济活动、内部控制、风险管理开展监督、评价和建议活动;秉持“立足监督,强化服务。”的工作理念,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为目标。

  下设综合审计科、工程审计科。 

审计处职责职能

  一、负责拟定、完善学校审计工作的规章制度、实施办法和业务流程,制定学校审计规划及年度审计计划。

  二、组织开展学校及所属单位(部门)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学校及所属单位(部门)发展规划、战略决策、重大措施以及年度业务计划执行情况的审计。

  三、组织开展学校及所属单位(部门)财务收支、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审计。

  四、组织开展学校及所属单位(部门)国有资产管理和效益、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履行情况的审计。

  五、组织开展学校及所属单位(部门)内部控制及风险管理情况进行审计。

  六、组织开展学校所属单位(部门)主要领导人员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

  七、为学校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提供建议和咨询服务。

  八、负责学校审计业务外包的监管。

  九、协助学校领导督促落实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

  十、完成国家有关规定和学校要求办理的其他事项。

工程审计科职责职能

  一、协助拟定、完善学校基建、维修工程审计方面的规章制度、实施办法和业务流程,拟定学校基建、维修工程年度审计计划。

  二、负责基建、维修工程项目合同或协议、报告的审计会签初审工作。

  三、组织实施学校基建、大型修缮工程项目全过程审计及其他维修竣工结算审计。

  四、组织开展后勤保障的维修、维护项目的审计。

  五、参与学校基本建设工程、大型修缮工程、工程材料采购招标及竣工验收的审计监督。

  六、负责学校工程审计业务外包监管的具体实施、委托审计结果的复核确认。

  七、完成工程审计项目的登记、统计及相关材料的报送、立卷及审计资料的整理、保管、归档工作及年度工程审计总结。

  八、参与工程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督促工作。

  九、完成学校规定及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审计科职责职能

  一、协助拟定、完善学校经济责任审计、工程之外的其他经济活动审计方面的规章制度、实施办法和业务流程,拟订相关年度审计计划。

  二、组织实施学校所属单位(部门)主要领导人员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

  三、组织实施学校工程之外的其他经济活动的审计。

  四、负责处内国有资产的登记和管理、综合性日常行政管理工作及处务会议记录。

  五、负责工程之外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跟踪、并参与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督促工作。

  六、为学校所属单位(部门)财务收支、经济活动、内部控制、风险管理提供建议和咨询服务。

  七、参与学校工程之外的政府采购招标活动的审计监督。

  八、完成工程作审计之外其他审计项目的登记、统计及相关材料的报送、立卷及审计资料的整理、保管、归档工作及年度审计总结。

  九、完成学校规定及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sjc@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