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工作动态

西昌学院召开统一战线“双月座谈会”暨统战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1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17年7月7日,西昌学院在北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双月座谈会”暨统战工作培训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彭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黄亮、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黄亮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彭徐首先对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的到会表示欢迎,他讲到,学校统战工作要在新的历史阶段下,深入了解凉山的相关政策战略,研究时下发展的总体态势,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做得更加扎实。他表示,统战工作双月座谈会的召开是为学院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相互交流搭建的平台,也是对上半年统战工作的小结。2017年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了大量工作,成绩显著,感谢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对统战工作的支持。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黄亮在会上通报了学校近期工作,指出学校今年工作中三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近期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王东明书记代表十届省委报告的重要精神,总结交流今年来我校民主党派工作经验,围绕国家、省和学校重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的智力、人才优势,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随后学院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就党派工作、组织建设、民主监督、教学科研、参与同心专家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最后黄亮副部长在会上布置了下一步的统战工作:一是加强校园统战网站的建设,各民主党派、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2016年、2017年将开展的活动、参政议政的图片、材料及时发送到宣传部、统战部公号,及时做好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宣传报道工作;二是合理统筹、规范使用统战工作经费;三是请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将受表彰和获奖情况报统战部;四是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要加强与学校精准扶贫办沟通协调,扎实开展扶贫同心活动,打造同心品牌;五是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要结合学校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

                  

文/林督拯

图/黄孟曦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

就业咨询:(0834)258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