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1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8月29日,学工部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工例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彭徐、学工部、团委、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参会。会议由学工部张炜部长主持。

         张炜同志讲到对新学期的要求:一是要做好返校后学生情况的清理。二是各学院及时了解2017年毕业生就业情况。三是希望各职能部门做好新学期迎新工作安排,将相关工作方案整理后报学校领导。她表示,针对新学期开学典礼、军训工作等工作变化,各学院迎新准备工作要认真、细致,待学生到位后组织全校师生、全面学习、熟悉掌握《学生工作手册》中相应管理流程。同时迎新工作的要求要按照迎新工作方案细致落实工作,二级学院做好本学院的迎新方案,各学院要结合学院特色、专业情况做好专业教育的安排,做好新生辅导员的工作。最后她强调,要严把学生获取信息渠道,注重新生个人安全问题。

        保卫处胡映同志讲到迎新工作中存在的细节问题:一是新生安全问题。二是如何更好的避免校园咋骗。三是留心防火防盗。四是针对南校区临近邛海,禁止下河游泳防止事故发生。最后他强调,只有防患于未然,才能切实做好开学初各项学生工作,确保新学期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

         彭徐同志讲到,通过召开本次学工例会,安排部署了开学前的工作,为确保学校教学秩序的正常进行和学生工作的正常开展奠定了基础。学生工作教师队伍和学生干部就新学期如何更有效的开展学生工作统一了思想和认识。他强调迎新工作中最重要的:一是紧抓新生安全工作,各二级学院一定要落实责任,要负责、要尽责;要预防好校园传销、校园贷,谨防诈骗。二是学工队伍的建设,对辅导员队伍关心、关爱,及时了解想法,结合学生实际,细化日常工作,让辅导员工作丰富饱满,才能更好促进教育管理的发展。为确保新学期工作上新台阶,促进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有提升地开展,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文/张瑞

图/赵红丽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

就业咨询:(0834)258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