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工作动态

人民银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高校”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5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9月22日是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金融日”。为让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和防范网络诈骗、假币以及学习金融知识、了解金融风险。中国人民银行凉山支行组织全州各大银行机构围绕“金融知识进高校”的宣传主题在我校北校区设点,向我校大学生普及金融安全知识。

  据悉,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是经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批准,由中央网信办牵头开展的一项全国性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人民银行凉山支行联合公安和凉山州各大银行组织开展,现场设置了展板、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有奖问答、互动体验等方式,向我校大学生普及识别假币、安全使用金融IC卡、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以及有效防范网络金融诈骗等金融安全常识,提升大学生金融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在交流互动中,工作人员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个人信用报告、网络金融风险防范等问题。现场学生普遍反映良好,认为有针对性地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有助于大学生群体提高金融知识素养,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在金融消费活动中承担的风险责任,自觉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行人驻足,现场人头攒动,大家积极踊跃参与知识问答,咨询相关业务,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文/林督拯

图/赵红丽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

就业咨询:(0834)258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