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简报

学党史 话愿景 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西昌学院留学生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24 15:54:39 内容来源: 作者:新闻网  浏览次数:

  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西昌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留学生教育的各个环节,通过课堂学习、文化活动、红色教育实践、“学中国共产党党史”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组织留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回信精神,鼓励留学生围绕凉山乡村振兴申报 “毕摩彝情 ——凉山州传统村落文旅开发”,“让大山的孩子爱英语——凉山之星英语公益教育工作室坊”等省级创新创业项目,前往昭觉县三河村、冕宁“彝海结盟”纪念馆、会理红军长征纪念馆、凉山脱贫攻坚展览馆等地实地考察,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脱贫攻坚战取得的伟大成就,引导留学生多视角感知中国,了解中国,宣传中国。

  来自巴基斯坦籍留学生罗木德已经在西昌安家创业,有一个美丽、善良的中国妻子和可爱的女儿。今年河南省郑州市发生特大洪灾,他将自己获得的校内奖学金3000元捐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支援河南救灾。今年9月,他将受邀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艺频道《越战越勇》栏目,讲述他眼中的凉山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故事。

  西昌学院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留学生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发展的理念和经验有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激发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发展理念的意识与动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页面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

就业咨询:(0834)258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