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简报

西昌学院用好“三字诀” 推动暑期党史学习教育走实求新见效


发布时间:2021-09-02 15:57:26 内容来源: 作者:新闻网  浏览次数:

   西昌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用好“学”“讲”“行”三字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暑期线不断、量不减、力不弱,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为党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聚焦“学”字,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组织新提拔中层管理干 部赴中国人民大学开展“岗位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组织思政课教师、学生管理干部、专职辅导员赴井冈山开展思政骨干“素养提升工程”专题培训。培训涵盖党史、党性教育和教学科研等方 面内容,通过专家授课、现场教学、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使学 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 四川省教育厅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员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切实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意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着眼“讲”字,春风化雨激发共鸣。突出“立足地方、融入 地方、服务地方”的办学理念与特色,创新发挥教育科研资源和人才智力优势,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结合凉山脱贫攻坚精神、红色文化和优秀民族传统文化备好“四史”大课,深入凉山十七县(市)开展县(市)、乡、村全覆盖党史宣讲。宣讲内 容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把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与老百姓切身感受到的凉山脱贫攻坚巨大成就联系起来,针对不同受众特点,提供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精品课 程,宣讲接地气、有情感、见实效,引导干部群众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注重“行”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组织青年学生开展“永 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上好理 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选派 211 支小分队 1901 名青年志愿者奔赴全省各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面对面”宣讲、乡村振兴特色产业调研,以及民族团结、禁毒防艾、普通话推广等活动,知行合一学深悟透讲话精神核心要义,涵养家国情怀、滋养精神境界、激发奋斗志向,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页面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

就业咨询:(0834)258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