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简报

西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6 16:39:52 内容来源: 作者:新闻网  浏览次数:

  7月5日,西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七次会议在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宣传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长沈良杰主持。

  会上,首先由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长沈良杰就我校第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通报;她强调,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已由第一阶段进入第二阶段,要明确“七一”后的重点任务,特别是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严格按照《西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持续推进和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让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各成员各单位负责人就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完成情况依次作了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做安排:

  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小组组长彭世逞就第二轮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情况结果做强调,第一轮督导普遍存在“上热中温”的现象,第二轮督明显改善,各二级学院、直属党总支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整体上扎实、有序、深入推进,成效显著,本轮督导共梳理了9个方面的问题,已通知各党组织及时整改。下一步,督导组将继续开展督导检查,跟踪党史学习教育整改效果,掌握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并及时反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督导小组副组长侯成万指出,本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呈现出梯次推进、全面落实较好态势。特别是6-8月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各二级学院、机关支部均有动态更新的任务落实清单。同时,他提出两点不足:一是个别二级党委存在支撑材料不足的情况,未形成专门文档资料、未及时将材料分类归档,特别是讲党课的资料,未进行工作留痕;二是氛围营造上还有所欠缺。下一步,要继续按照时间节点逐项落实具体任务,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同时,及时分析总结、查缺补漏、完善改进,更加有力、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推进组副组长黄亮就“我为师生办实事”做汇报,集中围绕已收集整理了的73项“办实事”清单及暑假后要完成的有12项清单任务做了强调和说明。同时提出下一步主要工作:做好高层次人才的培训及暑期赴“井冈山”开展思政培训的工作,开好暑期读书班,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继续做好“双报到”等。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永清着重介绍了马院充分发挥理论优势方面做的工作。他指出,围绕“七一”重要讲话中的新提法、新理论阐释,马院第一时间组织教师开展集中研讨,并分组到其他二级学院做交流发言,要求全体教师每人撰写2000字的“七一”讲话心得,并在后期形成专集。同时提出下一阶段任务:重点围绕的“四史”教育,着力打造大思政课堂,在教学素材、课程设计上下功夫,并借助党史学习教育契机,提高师生政治思想,进一步强化思政课铸魂育人的政治导向。他建议,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可围绕重点,在打造亮点、特色上下功夫。  学工部部长喻朝阳就近期学生工作组织二级学院做示范交流、辅导员讲党史故事、学生党史学习分享会、网路视频班会等工作开展情况做详细介绍,并就“三下乡”宣讲提出的方案提出思路,特别就宣讲内容、课件、提纲要统一的问题做强调。

  离退处副处长杨六兰围绕实践教学、社区志愿服务、暖心慰问、完善档案等对离退处已开展情况做了总结,并就组织离退休人员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和居家收听收看建党100周年大会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她指出,考虑到老干部离退休后居住分散,且由于年龄和身体等原因,组织集中学习和活动比较困难等问题,灵活采取多元化、线上线下、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并要求撰写心得体会,切实推动离退处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

  校团委副书记汤娟以时间点为轴线,细致梳理了近期团委组织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就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清单思路为大家做了介绍和说明。

  机械学院书记王甫书记就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特色、亮点工作提出思路:一是在要将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整改意见作为重要学习内容;二是联合妇联开展“巾帼在行动”系列活动、举办乡村振兴高端论坛;三是开展做好9月“开学第一课 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

  最后,沈良杰强调,下一阶段要严格按上级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本阶段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任务进行更新,建立暑期重要工作提示,严格对标对表,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页面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

就业咨询:(0834)258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