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先进典型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0-29 20:57:19 内容来源: 作者:新闻网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增强学习效果,推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充分发挥身边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坚守初心、勇担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进一步推动西昌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0月29日下午,西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先进典型主题报告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杜正聪,报告团五位优秀党员代表,以及各部门教职工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主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良杰主持。

  全州优秀老党员代表、西昌市公安局原禁毒大队大队长、禁毒办副主任朱蓉同志,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先进典型代表、凉山州林业和草原局任防火科副科长王鑫同志,全州疫情防控先进典型代表、州一医院呼吸科副主任袁壮军同志,接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检阅的63802部队专业教研室三级军士长教员张召宁同志以及刚刚受到全省高校系统脱贫攻坚个人记功奖励的我校驻美姑县候古莫乡党委副书记阿力非日同志,用他们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朴实生动的语言,为全体党员干部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事迹报告,他们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他们都是凉山州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学校党委副书记杜正聪同志指出,报告团的五位同志无一不是扎根群众,心系群众的新时代优秀党员代表。我们要学习他们长期扎根基层,心系群众,为“人民谋幸福”的精神,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切实将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深学促实干,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师生的忧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通过向这些优秀共产党员学习,要牢牢把握他们身上所体现出来的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时代精神,要将这些先进党员作为我们的一面镜子、一把尺子,对标先进典型,教师要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争做“四有”好老师,要争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增长本领才干,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参加报告会的师生表示,感觉心灵受到一次洗礼,心里产生了很大的震动,报告团的代表都是普通共产党员,但他们始终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兢兢业业地干好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地为群众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像一根蜡烛,点亮了自己同时也照亮了别人,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的崇高形象,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此次先进典型报告会的召开,在全校范围掀起“学典型、争先进”的良好氛围,通过宣讲身边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向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传递出正能量,使全校形成向先进党员学习的良好风尚。

文/党委宣传部

图/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李明洋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页面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

就业咨询:(0834)258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