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良杰作宣讲


发布时间:2021-11-03 09:39:23 内容来源: 作者:新闻网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2日下午,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良杰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作“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宣讲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永清主持。

  沈良杰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守正创新”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切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从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化践行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等方面作了阐释和解读。

  沈良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守正创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二是切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守正创新,三是讲团结,讲政治,讲执行,扎实推动常委会决议和巡视整改工作顺利完成。

  沈良杰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需要持续推进、不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键看行动,核心在落实。希望每一位思政理论课教师都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上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加强专业化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代价值和世界意义,学会用党的创新理论去思考和解决现实中遇到的问题。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学校党政领导多次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办公,了解并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班子成员带领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精神,切实把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成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战线上的坚强阵地,把马院教师培养成学校思想理论战线上的生力军,切实在加强课堂教学质量、理论研究、科学规划、系统建设上下功夫,为思政课建设的有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切实加强对课程思想和日常师生思政课的领导,凝聚起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思想共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文/党委宣传部 刘小琴 实习记者/代云慈

  图/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卢余萍实习记者/王佳瑶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页面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

就业咨询:(0834)258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