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党委书记彭正松上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21-11-11 21:07:55 内容来源: 作者:新闻网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11月11日晚,党委书记彭正松在北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教师教育学院与农业科学学院学生代表160余人讲授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争做时代优秀青年》的形势与政策课。

  彭正松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争做时代优秀青年三个部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体悟党的百年精神,探讨党屹立百年的密码,并呼吁大家积极响应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为争做时代优秀青年而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彭正松指出,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形成了伟大建党精神。伟大的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我们要在思想上用情,在行动上用劲,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应对风险、迎接挑战的智慧和力量,引领当代青年思考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有的使命担当。他对全体参会同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争做时代优秀青年提出了六点期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热爱伟大祖国。三是要担当时代责任。四是要勇于砥砺奋进。五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六是要锤炼品德修养。

  彭正松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键看行动、核心在落实,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时代价值和世界意义。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结束,希望同学们一要有理想,“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在前行的道路上,同学们要把个人梦与中国梦、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个人前途与国家前途、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勇做新时代的探索者和创新者;二要有本领,要踏踏实实地学习专业知识,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要学会主动学习和独立思考,成为真正有思想的青年,成为优秀的创新者;三要有担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增长本领才干,在大学学习过程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校领导进课堂、上讲台成为常态化,在师生中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校领导深入全校师生中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师生紧跟党中央的号召,践行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文/图 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苟晓燕 谢杰 实习记者/陈洪周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页面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

就业咨询:(0834)2580029